002-9-03-美之海水族館 (65).JPG

我們第二天原訂的行程是
飯店早餐→美麗海水族館→古宇利大橋(蝦子餐車)→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→花人逢(下午茶)→釣具店→美國村

咦?貌似安排的太過緊湊了。

一早起來,先享受一下依傍著美麗海景的早晨

002-1-01-Rizzan Sea Park Hotel-2.JPG

(F2.4│1/20│ISO-50│4mm )

 

再來是享用一頓充滿沖繩風味的早餐

002-2-01-Rizzan Sea Park Hotel-3.JPG
(F2.4│1/60│ISO-50│4mm )
(拍攝待改善:下次要忍到拍照完再吃XD)


哈哈,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啦~沖繩美麗海水族館~
這可愛的入場券我會保留起來的。

002-3-02-美之海水族館-1.JPG
(F2.4│1/502│ISO-50│4mm )


入口處一隻美麗的熱帶魚映入眼簾~

喔喔~美麗海水族館~我來啦~

002-4-02-美之海水族館 (3).JPG
(F5│1/500│ISO-80│6mm )

 

哈哈~竟然略過觸摸池,直接走向珊瑚之海與熱帶魚之海。

002-5-02-美之海水族館 (89).JPG
(F2.5│1/5│ISO-80│6mm )

好漂亮的海水魚呀!

真讓人留連忘返。

002-6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4).JPG
(F3.2│1/68│ISO-80│6mm )

驀然出現一隻大石斑!

站在水槽前,似乎一齣又一齣精彩的影片不斷上演。

002-7-02-美之海水族館 (63).JPG
(F1.9│1/97│ISO-80│6mm )

好多美麗的海水魚,太令人感動了。

這半天怎麼夠呢!

002-8-02-美之海水族館 (54).JPG
(F1.9│1/20│ISO-80│6mm )


美麗的海中毒物,獅子魚。

水族館裡很努力的教大家分辨水中的有毒生物。

002-9-02-美之海水族館 (65).JPG
(F1.9│1/14│ISO-80│6mm )

雖然小隻,依然可以從她身上感受到豔麗與夾帶的劇毒

002-10-02-美之海水族館 (66).JPG
(F1.9│1/14│ISO-80│6mm )


哇~令人目炫神迷的水母

002-14-02-美之海水族館 (90).JPG
(F2.5│1/11│ISO-80│6mm )


還有神秘而且美麗的海中生物

一整個有科幻片的Fu~

002-19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55).JPG
(F1.9│1/13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超小烏賊,你看到了嗎?

哈哈~被我拍到囉~

002-18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41).JPG
(F3.2│1/9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大明星之一,花園鰻。

未看先猜會被做成造型筆。

002-17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33).JPG
(F3.2│1/6│ISO-80│6mm )


軟體也被照顧得肥滋滋,胖嘟嘟的。

看來也是吃好睡好。

002-15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24).JPG
(F3.2│1/20│ISO-80│6mm )


感覺魚兒住在這裡是Happy的

002-16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27).JPG
(F3.2│1/153│ISO-80│6mm )


感覺到魚兒的體型愈來愈大了

002-22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01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海水的顏色也愈來愈深了.....

002-20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91).JPG
(F1.9│1/8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喔喔,巨物出來啦~

002-11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1).JPG
(F3.2│1/97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登登登~巨大海鰻出現!

002-13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6).JPG
(F3.2│1/133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兩大巨物交會!

擋到海鰻的頭辣!

002-12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5).JPG
(F3.2│1/73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群魚快速穿梭,看來是有龐然大物出現的徵兆

002-25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47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喔喔喔!黑潮之海到啦~

鯨鯊出現啦!

002-26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53).JPG
(F2.2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最大特色,就是這個7千5百立方米的黑潮之海水槽。

這裡長期成功飼養鯨鯊,而且還成功繁殖最大的魟科魚類─鬼蝠魟。
看兩大明星合影!鯨鯊跟微笑鬼蝠魟~

002-9-03-美之海水族館 (65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太感動惹~

002-24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23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真幸福,這個年代不需要用底片,給它快門按不停....

002-23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18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看到鯨鯊的震撼,真的很難形容

002-21-02-美之海水族館 (195).JPG
(F1.9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在黑潮之海,到處都是令人沉醉的海景。

002-27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55).JPG
(F2.8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
你猜,又是什麼龐然大物悄然靠近?

002-28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57).JPG
(F5.6│1/30│ISO-80│6mm│S模式 )

參觀完美麗海水族館,不要錯過出口處一個超大扭蛋球
錯過這次,要到國際通裏才會有。

002-31-02-美之海水族館-7.JPG

(F2.4│1/20│ISO-100│4mm )
(拍攝待改善:下次要僑到一個全景!)


這是我轉到的扭蛋,全系列一共有13個。

002-32-05_Shopping-水族館-1.JPG
(F2.4│1/15│ISO-400│4mm )

這扭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故事性。

一個小孩子隔著水族箱
裡面是一隻海豚跟一位潛水夫。

我超喜歡的。

002-33-05_Shopping-水族館-3.JPG
(F2.4│1/15│ISO-800│4mm )


可愛的花園鰻,還沒看到我就先猜到,一定會做成造型筆的呀!

002-34-05_Shopping-水族館-5.JPG
(F2.4│1/20│ISO-320│4mm )


別忘了到水族館旁邊的海灘走一走

002-29-02-美之海水族館 (288).JPG
(F7.1│1/1620│ISO-400│4mm )

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麗海水族館,前往古宇利大橋。

002-30-02-美之海水族館 (302).JPG
(F8│1/1230│ISO-400│4mm )


人客呀!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,古宇利大橋之大橋頭蝦蝦餐車~

002-36-02-餐車蝦子飯-5.JPG

(F2.4│1/616│ISO-50│4mm )

有著一個很古錐的小招牌。

002-35-02-餐車蝦子飯-1.JPG
(F2.4│1/786│ISO-50│4mm )


這就是眾網友推薦的蝦蝦,果然甘甜!

002-38-02-餐車蝦子飯-11.JPG
(F2.4│1/275│ISO-50│4mm )

以前沒吃過的烤海螺,我覺得應該是很新鮮啦。

但是烤得有點太乾了些。

002-37-02-餐車蝦子飯-10.JPG
(F2.4│1/444│ISO-50│4mm )

整個套餐大概就是這樣子,不錯吃。

002-38-IMG_2126.JPG
(F2.4│1/244│ISO-50│4mm )

吃完蝦蝦飯立刻奔到海邊,體驗傳說中的美景。

002-39-02-古宇利大橋-2.JPG
(F2.4│1/2857│ISO-50│4mm )

果然有Fu, 可惜天公不作美,下起雨來。

002-40-IMG_2128.JPG
(F2.4│1/3247│ISO-50│4mm )

雨愈下愈大,只好撤退啦。

002-40-02-古宇利大橋-4.JPG
(F2.4│1/1130│ISO-50│4mm )

順著58號公路,來到北古町的米須釣具店(コメスツリグ)

地址是沖縄県北谷町中頭郡北谷町美浜2-1-1

我在門口喬了老半天,結果取了一個很怪的角度。

002-41-北古町釣具店 (1).JPG
(F6.3│1/800│ISO-400│4mm )

人客呀,這是我來沖繩的主要目的之一啊~
我在一本日本釣魚雜誌上看到的,一種新的假餌,我在台灣都沒找到。

我一進去拿手機裡的照片問店員,店員帶我到樓上,樓上有一整面牆都是在賣這個。

002-44-05_Shopping-釣具-10.JPG
(F2.4│1/20│ISO-250│4mm )

非常漂亮的假餌,貌似將鉛與路亞合在一起。

002-42-05_Shopping-釣具-15.JPG
(F2.4│1/15│ISO-400│4mm )

最小的45克,最大的120克。

002-43-05_Shopping-釣具-16.JPG
(F2.4│1/15│ISO-400│4mm )

同時也買了配件,以後可以自己組裝。

002-44-05_Shopping-釣具-17.JPG
(F2.4│1/15│ISO-500│4mm )

再來就是釣軟絲的木蝦了,不過沖繩的木蝦並沒有比較便宜。

換算下來,大約300多元。

002-47-05_Shopping-釣具-7.JPG
(F2.4│1/20│ISO-400│4mm )

最受歡迎的木蝦也是3.5號的。

這款是有達人推薦的。

002-45-05_Shopping-釣具-5.JPG
(F2.4│1/20│ISO-320│4mm )

這裡面販賣的木蝦,都會很清楚的標示下沉速度。

這支算是中等速度,下沉一米約3.2秒。

002-46-05_Shopping-釣具-6.JPG
(F2.4│1/20│ISO-400│4mm )

另外也買了噴射天平,要來玩遠投用的。

002-49-05_Shopping-釣具-8.JPG
(F2.4│1/15│ISO-400│4mm )

因為這在台灣比較少見,多買幾組,哈哈~

002-51-05_Shopping-釣具-18.JPG
(F2.4│1/15│ISO-400│4mm )

再來就是釣組了。

002-52-05_Shopping-釣具-12.JPG
(F2.4│1/20│ISO-250│4mm )

迫不及待想用用看這釣組有何利害之處啊~

002-53-05_Shopping-釣具-14.JPG
(F2.4│1/20│ISO-250│4mm )

也買了木蝦DIY的套件,這裡賣的木蝦是用桐木做的,對海洋比較好~
反觀,偶們家鄉都習慣用塑膠ㄋㄟ....

002-54-05_Shopping-釣具-13.JPG
(F2.4│1/20│ISO-320│4mm )

哇哈哈~再來就是在米須釣具店購買的這本沖繩防波堤釣魚寶典了。

跟坐船出海釣魚,我反而比較喜歡在防波堤釣魚。
這本書裏面介紹了沖繩75個防波堤與漁港的釣點,乖乖我這不就抖起來了嗎?哈哈~

002-48-05_Shopping-釣具-1.JPG
(F2.4│1/20│ISO-320│4mm )

在釣具店採買完之後,開車到美國村。

002-54-01-美國村-1.JPG
(F2.4│1/20│ISO-200│4mm )

這裡的餐廳都很有特色。

002-55-02美國村 (4).JPG
(F6.3│1/97│ISO-400│4mm )

這裡分明就是賣場跟餐廳的集散地。

002-56-02美國村 (5).JPG
(F6.3│1/52│ISO-400│4mm )
(拍攝待改善:取景的角度要加強)

因為背負著幫同事代買北海道泡泡洗面乳的重責大任,所以到了市區,就忍不住到處去找藥妝店。
後來我才知道,沖繩只有在國際通有賣北海道泡泡洗面乳。

美國村裡有一家大國藥妝店,位置在2F,佈置得蠻特別的。
基本上大國藥妝裡面都有聘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,而且服務態度超好。


說到大國藥妝,一定要分享很洗腦的大國藥妝之歌。 就是這首很洗腦的「一大告白タイム」 


只要我在裡面逛,都會忍不住跟著唱XD

原本預計要在美國村吃一家壽司店,後來打算隨意逛逛。

002-57-02美國村 (37).JPG
(F2.8│1/10│ISO-400│4mm │S模式 )

後來就隨興找了一家2樓的餐廳用餐。

002-59-02美國村 (33).JPG
(F2.2│1/10│ISO-400│4mm │S模式 )

隨便挑一家都很不錯吃。
老實說,我在沖繩,沒有踩到任何一家雷店。
讓我感動得快要哭出來。 

002-60-02美國村 (36).JPG
(F1.9│1/10│ISO-400│4mm │S模式 )


第二天的行程,就在繁華的美國村夜色裡畫上完美的句點惹~

002-58-02-美國村-5.JPG
(F2.4│1/20│ISO-200│4mm │S模式 )

萊行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